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实务大讲堂:“交通肇事零口供案件鉴定意见运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2019321日下午440分许,由刑事法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第2期实务大讲堂在天平楼AJ1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刑事法学院刑法教研室赵姗姗老师主持,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副部长、员额检察官张婷婷检察官莅临讲座,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交通肇事零口供案件鉴定意见运用的实务报告。

图片1.jpg

张检察官以案例分享为讲座内容主体,先将案例中所涉及的主要证据类型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于证据的类型有了一个宏观的印象。接下来,张检察官为同学们分享了她所承办的两个交通肇事类刑事案件,在这两个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以及证人所提供的言辞类证据对于案情的确定几乎没有积极作用,这种情况下,对于人体、涉案车辆等人、物的鉴定意见对于认定案件事实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在这里,张检察官对于鉴定意见的审查也做了简单的介绍。

图片2.jpg

图片3.jpg

在案例分享之后,张检察官和主持人赵姗姗老师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张检察官结合案例分享内容,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出行中,注意交通方式的选择,务必选择有营运资质的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下午630分,本次讲座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