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院汪世荣教授带领研究生赴富平开展校外教学实践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11月10日,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我院法律史学汪世荣教授,带领我2018级法律史、刑法学专业研究生67人,来到富平县开展校外教学实践活动。

 1.jpg

2.jpg

3.jpg

此行的第一站是富平监狱,汪教授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监狱内罪犯监舍、劳动习艺场所及食堂,教学团队在此实地了解了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和日常生活,研究生团队在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方面深受启发。之后,教学团队在监狱红色法治文化展厅观看了监狱文化建设专题片《出发》,最后举行了“西北政法大学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汪教授在发言中勉励随行研究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加强对中国监狱法治建设的研究,为推进中国监狱法治建设的进程作出自己的贡献,副监狱长崔宏等人全程陪同,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我校加强基地建设,努力为研究生提供实践教学的良好平台。

4.jpg

之后,教学团队乘车来到了位于淡村的习仲勋故居,1913年10月15日,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即出生于此,在习仲勋纪念馆,工作人员向汪教授一行人介绍了习仲勋同志光荣而伟大的一生,蒙蒙细雨中,爱国热情在此升华。

最后,教学团队赶赴此行的最后一站——淡村人民法庭,在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室,研究生团队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强大生命力,对司法过程中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有了深切的认识,随后,汪教授一行乘车返校,圆满完成了此次校外教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