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 |刑事法学院组织2022届本科生就业形势分析大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找准自身定位与目标,制定未来职业规划。2021917日上午九时,我院2022届本科生就业分析动员会在长安校区诚意楼304教室及腾讯线上会议同时召开。此次就业分析动员会由我校就业办负责人杨军老师主讲,刑事法学院潘晨子老师参加了会议。

潘晨子老师向与会的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动员会的主讲人杨军老师,并指出杨老师的主讲内容将会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是为大家就业提供有效帮助的重要机会。

动员大会开始,杨军老师先是通过与会同学以扫二维码的方式填写匿名问卷进行现场摸底调查,通过调查情况反映出目前同学们对于就业迷茫、紧张的状态。

本次动员大会共分为四个部分开展,首先是关于全国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分析。杨老师指出自2001年起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递增,毕业生就业率与我国GDP发展增长率息息相关,目前高校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的就业受到严重的挑战。其次是关于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考研态势的分析。杨老师说到我校是以法学类为主的文科类院校,有着面宽、量少的就业特点。并且,杨老师结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强调当下毕业生主要就业流向已经发生变化,公检法机关报考人数已不是高校毕业生主要就业流向,而各类企业成为吸收我校毕业生的主要来源。针对考研的院校,考研率杨老师用数据分析,事实说话给学生们提出了务实的建议。再次是杨军老师以分析、对比我校2021年参加陕西省省考的情况为出发点,全面解释了就业是否影响公考、应届毕业生身份等问题,强调每年9月、10月专场招聘会是高质量企业招聘的高峰期,同学们应当把握招聘的黄金期。最后杨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就业方面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培养积极主动的就业意识,提前准备个人简历,把握就业机会,积极就业。

会议结束后,部分同学就自身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杨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会议后,对当下就业政策和就业程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