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活动 |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考研交流指导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3月12日,我院考研交流指导讲座在长安校区格物楼301教室举办。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我院2018级学生,由学院副院长刘仁琦副教授担任主讲。刘仁琦副教授简要分析了当下考研现状,表示学院拟根据同学们的考研院校进行分组并分配考研指导老师,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考研支持和帮助。

以本年度考研情况为背景,刘仁琦副教授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大致了解同学们考研的目标院校和成绩水平,并以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为例,简要分析考试成绩管理考核标准和试题难度水平,并就不同科目所占比重和分数标准进行了介绍。

院校选择是考研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刘仁琦副教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和现实情况慎重选择适宜自己的考研院校,切忌好高骛远,并以往届考生的不同情况为例对此作了进一步的强调。刘仁琦副教授表示,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学习技巧、答题技巧和复习技巧都至关重要,同学们应当制定好复习策略,找到正确的努力方向,在扎实基本功的基础上结合时事热点与典型案例。

随后,刘仁琦副教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同学们的疑问主要集中在“考研策略与方向”、“教材使用”、“指导小组与教师如何分配”和“法考与考研能否同时进行”等方面,刘仁琦副教授表示,在学习过程中可以以学科带头人编纂的典型教材和专业相关的经典著作为参考进行学习,扎实基础拓展视野,至于备战考研能否兼顾法考这一问题,仍需同学们合理评估自身水平后做出选择。

分配考研小组并配备指导老师是学院新的教学策略和方向,其落实与推进不仅需要时间的积累,更需要师生的默契配合,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