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书记、院长面对面“专题活动 | 刑事法学院召开学业规划指导系列讲座“择业中的面试技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素养,提高学生在就业面试中的成功率,2024年3月26日,我院于学院资料室组织开展学业规划指导系列讲座“择业中的面试技巧“,本次讲座由刑事法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侯红梅主讲,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侯红梅老师首先了解了大家的就业意向和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和难点,她认为除了专业学习能力外,找工作过程中尤其是面谈和面试环节非常考察求职者的综合能力。她从面试中求职者得体的衣着打扮、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等细微处着手,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一些小技巧。她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求职岗位的要求,在宿舍和舍友有针对性的模拟面试全过程,大家可以互相提意见,多练习可以熟能生巧,减少在正式面试当中的紧张感。她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校园招聘季,尤其是每年10月的秋招和次年3月的春招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重要时段,平时要多留意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招聘信息。

讲座最后,她现场和同学们模拟了求职面试过程,对同学们的临场表现和暴露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说明和指导,大家也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刻的体会。

刑事法学院“书记、院长面对面“专题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解决学业、生活、就业等多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后续学院会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切实提高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长效机制。

图文|刑事法学院

编辑 |网宣部王雨彤

责编 |袁春萌

审核 |方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