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雷锋月 | 我院在长安公园开展“喜迎十四运 共创文明城”志愿清扫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又逢三月雷锋月,志愿行动暖人心。为纪念第58个雷锋月的到来,深入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活动在“思想引领、道德建设,实践育人、立德树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团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0日,刑事法学院学生会与我院样板团支部2019级2班部分同学们做起了“环境小卫士”, 在长安公园开展了“喜迎十四运 共创文明城”志愿清扫活动。

上午8点整,由20余名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小队在长安校区西门前集结完毕,分发完清洁工具后,志愿者们精神抖擞步行至长安公园。到达公园后,志愿者小队分为三组,第一组沿公园主路展开清扫活动,第二组负责公园指示牌、河边护栏的擦拭工作,第三组则对公园的座椅进行清理。志愿清扫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为长安中央公园迎来周末第一波游人做好准备和服务工作,给料峭春寒中的公园带来了一股融融暖意,又增添了一缕蓬勃的青春气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本次志愿活动接近尾声。在志愿者小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园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公共设施也焕然一新。良好舒适的公共环境不仅使同学们心生喜悦,也为公园的游人们带来了更加闲适惬意的出游体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小队合影留念,在这个春天留下美好的回忆和纪念。

通过本次志愿清扫活动,同学们将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化为了实际的行动,我们的志愿清扫小队就是秉承共建美丽长安,共迎全民全运的初衷,做着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希望能号召更多的人认可和参与人文全运、绿色全运的建设。我们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所做一些帮助他人的、力所能及的小事,就如同春雨润泽那样,虽默默无声,却滋养大地,使万物复苏。传承雷锋精神并不需要我们去做多少轰轰烈烈的大事,从身边开始、从小事做起,用充满善意的心来温暖社会,用向上向善、服务社会的青春正能量来照亮时代!传承雷锋精神就在你我他的身边,在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