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刑事法学院学子王跃东、李欣叶参加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并获冠军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12月4日下午,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勇于拼搏、敢于胜利、连克劲旅,荣获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冠军。其中,刑事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跃东作为我校代表队领队,2016级本科生李欣叶作为上场队员全程参与了竞赛的全过程,为最终的胜利做出了较大贡献

图片17.png 

本届比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0支队伍参加,赛题涉及著作权侵权和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小组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战胜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贵州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复赛和半决赛中,我校又连胜郑州大学代表队和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厦门大学,取得了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冠军。

图片19.png 

刑事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跃东同学是第十六届“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我校代表队的领队,负责组织全队的训练工作,并在书状撰写阶段承担了原告方书状的撰写任务,在赴京竞赛阶段负责与赛务有关的一切工作。

图片18.png

刑事法学院2016级李欣叶同学作为我校代表队在言词辩论阶段的三位上场队员之一,负责模拟法庭原告方的言词辩论任务,分别在小组赛中战胜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代表队,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并在决赛中战胜厦门大学代表队,为我校赢得冠军付出了较大的努力。

图片20.png

(左1为我院李欣叶同学)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自2003年起已举办16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赛学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法学专业学科竞赛。比赛旨在促进各法学院校之间的双向交流,提高法律专业学生处理实际法律事务的能力,为发现、培养出色的法律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我校曾获得两次亚军,四次季军,多次进入全国八强,是该赛事的传统强队。刑事法学院曾经多次负责组织并指导“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2009年,我院2009级本科生谢菁获得“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最佳辩手”,2010年,我院教师指导的代表队获得“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