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雷锋月|刑事法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主题活动(二)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积极学习、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20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学生会联合西北政法大学国防军事协会于书苑社区开展“明眸辨真伪,法盾护消费”志愿普法宣讲活动。

我院李雨臻和郭俊姿同学利用专业所长,在社区进行了普法志愿宣讲。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热点话题和贴近日常生活的实际例子,为社区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日常生活消费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和消费陷阱,向大家介绍了维权方法和途径方式,增强了大家的维权意识。

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解释法律概念,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共同讨论与社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在彼此的交流中,同学们也获益良多,经过实践活动,大家更深刻理解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

年年春风里,岁岁吐芬芳,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共青团要坚持实践育人的特色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锤炼思想,体悟成长,争做时代先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让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成为广大青年的追求!

图片|网宣部 王岚菲

文字|学习部 姜 乙

编辑 |网宣部 李净玥

责编 |王伟鉴 朱路路

审核 |方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