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刑事法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纪律教育、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动员会暨2024年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会议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强化学院学生纪律教育,深化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巩固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成果,2024年3月1日,刑事法学院在雁塔校区3号学生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召开研究生纪律教育、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动员会暨2024年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党委副书记王聪、研究生辅导员薛晖、潘晨子及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会议。

会上,王聪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介绍了学院为推进方案落地实施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保证工作成效。她结合本校学生违纪违规的案例,强调了学生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重要性以及违纪违法所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以主人翁的精神来爱护学院、爱护学校,理性、文明的使用网络空间和资源,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其次,她从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出发,倡导全体同学能够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切实提高研究生课堂学生到课率、前排就坐率以及上课抬头率,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王聪强调要发挥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并且围绕纪律教育、校风学风建设、网络安全等方面开展、部署2024年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任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孙学龙对学院新学期相关工作部署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教师能够坚持严格规范引领学风、严谨教风带动学风、优良作风促校风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加强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强化价值引领,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同时也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学校、学院、班级组织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校风、学风建设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科技创新活动,争做校风、学风建设的好榜样和排头兵。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党委副书记王聪、研究生辅导员薛晖、潘晨子,一同走访了研究生各年级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对于学习、生活以及就业等方面的期望与困惑,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走访过程中观察到宿舍的卫生状况、生活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老师也及时给予了同学们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宿舍走访结束后,大家前往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深入研究生课堂,对学生到课以及听课状况等情况进行检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和教学工作,新学期学院将持续发力,抓学风促教学,持之以恒地推进学院学生和教学工作的扎实开展。

此外,研究生辅导员薛晖、潘晨子分别召开了加强纪律教育、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年级大会。会上,辅导员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校纪校规以及实训纪律,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风建设活动和学院的各项工作。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发扬学术诚信精神以及学术创新精神。同时,要求大家要规范网络言行,坚持文明、健康和安全上网,维护和谐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

图文|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

编辑 |网宣部 刘少扬

责编|郑紫哲

审核|方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