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2023年刑事法学院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刑事法学院书记、院长第一课圆满结束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9月20日下午,刑事法学院 2023 级新生见面会暨书记、院长第一课于西北政法大学满天星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行政管理干部、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主持。

活动伊始,院长冯卫国从西北政法大学的区位、历史、地位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详细讲述了刑事法学院的学院教育概况、人才培养历程、学科建设及特色实践活动等具体情况,帮助新生们深入认识了解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鼓励新生内外兼修,培养自主学习兴趣,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提高自身专业竞争能力。

2022级在校生代表狄洋以“愿有前程可奔赴 亦有青春可回首”为题,从自立、自信、自强三方面展开,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学习感悟,激励新生抓住难得机遇,确立人生目标,在自信自立的过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新生代表焦思远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并呼吁全体同学努力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齐心协力,铸剑前行,共同书写属于西法大学子的辉煌篇章。

教师代表杨遇豪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班主任制度的基本内容,该制度旨在为师生之间搭建良好互动的沟通桥梁,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期待同学们学有所成,坚定自己的理想目标、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困难、谨记于心,笃之于行。

2023级辅导员孔令敏老师作新生寄语,鼓励2023级学子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日立鸿鹄之志,修身律己,不畏艰难,以坚毅的勇气和矢志不渝的决心步入人生新阶段,踏上人生新征程。

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以“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为题,鼓励2023级新生要树立起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不断培养法治精神,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同时要树立崇高理想抱负,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为自己的人生发展道路奠基。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为2023级新生送上入学寄语,本次活动旨在深化新生们对于学校和学院的认识,为人生的新征途点亮第一盏灯,希望同学们顺利开启在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的求学新篇章,眼中有星辰大海,心中也有繁花似锦,在理想与追求的道路上找寻到最好的自己。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 刑事法学院

编辑|陈财位

责编|王宇晴

审核|刘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