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刘仁琦副院长参与新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进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1月17日上午,刘仁琦副院长与西安市检察院、新城区检察院、团新城区委、新城民政局等部门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在新城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的通知”,新城区检察院联合与我院教师成立的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被列为示范建设单位。示范单位确立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一直着力推动示范建设的深化发展。本次座谈会,旨在从制度层面推动以新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为引领的西安市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陕西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的新方式、新方案、新路径。我院教师成立的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从2014年成立后,自2015年开始与新城区检察院开始合作,多次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彰,合作模式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