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2019年法律文化季系列讲座:“无法公开的审判—审判委员会”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12月16日下午15:00,在刑事法学院资料室举行了由我校89级校友、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三级高级法官尤青主讲,主题为《无法公开的审判——审判委员会》的文化沙龙,本次活动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陈玺教授作为与谈人,由刑事法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瑞主持。

首先,尤青主任通过照片展示了最高人民法院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委员会开会时的场景,讲解到圆桌代表着平等。接下来,尤青主任结合自身长达二十多年的法院工作经历,从审判委员会的历史沿革、深度内涵、运行现状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结束后,尤青主任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在进一步了解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开拓了眼界,对于自身未来学业与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定位。最后陈玺教授就此次沙龙活动作总结,他对尤青主任能在百忙之中来做此次报告表示感谢,并且鼓励同学们要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过程中寻找自身兴趣,以踏实谦虚,笃志求学的信念走好学术生涯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