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陈玺教授一行赴广西多地展开调研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为加强法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2018年12月12日15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老师、副院长陈玺教授、科研秘书周小文老师、团总支书记、16级辅导员潘晨子老师、硕士研究生王朋一行前往广西师范学院(现南宁师范大学)、梧州学院、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法院、广西师范学院报编辑部等多地展开深入调研。

(一)广西师范学院

12月12日下午16时,陈玺教授一行前往广西师范学院政法学院(现已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学习交流。政法学院副院长尹文嘉(主持工作)、副院长卢明威、院长助理陈文琼、学报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杨军教授、以及法律系副主任兰敬老师、文立彬博士参加本次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政法学院尹文嘉副院长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我们介绍了政法学院的办学历程、师资力量、在校生人数以及专业特色,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能向老牌政法院校学习法学办学经验等。陈玺副院长代表团队首先恭贺广西政法学院成功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对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侯红梅副书记、陈玺教授就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发展、教学规模、学科设置、办学成就及发展现状等作了简单介绍。

双方就法学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管理、人才引进等办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并都表示今后要加强两校之间合作交流。

(二)梧州学院

12月13日下午15时,陈玺教授一行前往梧州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交流。法管学院副院长方勇副教授(主持工作)、法律系主任柳洁老师、骆庆国教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方勇副院长主持。

图片2.png  

座谈会上方勇副院长对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陈玺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我们介绍了梧州市历史进程、发展现状及学院的办学历程等,柳洁主任、骆庆国教授就法学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及存在问题作了简单介绍。陈玺副院长对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发展、教学规模、学科设置、办学成就及发展现状等作了简单介绍。侯红梅副书记就多年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简谈自身感受并同法管学院在对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会后方勇副院长、柳洁主任等陪同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校园等地。

 

(三)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法院

为了加强法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法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实践能力,12月14日下午15时,陈玺副院长一行前往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长洲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文萍、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莫小军、副院长黄柱桓、院长助理覃彦铖出席座谈会。

  图片3.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陈文萍院长代表法院全体工作人员对陈玺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梧州市及长洲区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法院的发展现状。陈玺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及意义,并简谈在陕西省高院挂职期间感受,对学校目前发展现状及法学生的培养与管理作了简单介绍。双方表示要积极推进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并在法学理论研究等相关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会后在院长陈文萍、政工科科长莫小军、副院长黄柱桓、院长助理覃彦铖陪同下参观了执行中心、服务大厅、运动场地等地。

 

(四)广西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

为了增强法学本科生、研究生在论文方面的培养,12月15日下午17时,陈玺副院长、硕士研究生王朋前往广西师范学院(现南宁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学习交流,学报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杨军教授出席座谈会。

杨主任对陈玺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陈玺教授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杨军教授讲到,当前不仅是法学生,其它学科的学生都存在论文难的问题,特别是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生,甚至老师们都存在论文难的问题。陈玺副院长对学报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就自身科研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简述当前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现状及存在问题。双方对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及存在问题应如何解决展开讨论,并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