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王琪轩法官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10月14日晚上19点,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三级高级法官王琪轩(我校1997级优秀校友)以“新时代中国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为主题,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3301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刑事法学院、研究生院、司法惯例与诉讼法治现代化青年学术团队主办,由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玺教授担任主持人,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王琪轩法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向大家阐述了当前法院工作现状,从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入手,就司法体制改革的特点、司改的推进历程进行了深入介绍;对司法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如何遴选员额法官、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司法职业保障制度一一进行讲述;就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其原因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总结出——司法改革势在必行,但又是循序渐进的。

最后,陈玺教授就本次讲座做了精彩点评。王法官也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