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西北地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工作座谈会顺利进行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616日上午,西北地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工作座谈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敬大力,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西北地区高校法学研究专家学者代表及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部分师生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主持。

开幕式上,范九利对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刑事法学学科教育上的优势和相关工作经验。他表示,本次座谈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期推动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范九利与敬大力共同签署了《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与西北政法大学培训协议》。

座谈会上,来自西北地区15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从自身院校特色、刑事诉讼法学发展前景与局限、学生教育等方面各抒己见,表达了对西北地区刑事诉讼法学工作的建议与展望。

敬大力表示,要结合党中央重大政策,迎合新时代对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以西北地区为特色,以西北政法大学为基地进行会校合作,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加强同法学院校的学术交流,实现双赢,多赢,推动法治理论实践进展与热点问题的研究。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 | 融媒体中心

图片 | 周冰茜 潘祎格

编辑 | 任心怡 王颖

审核| 孙学龙 刘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