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一行赴陕西省关中平原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研讨交流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27日上午,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贺红强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鹏飞副教授、及在读博士生贾敏等一行来到陕西省关中平原地区人民检察院,与关中平原地区检察院朱卫兵检察长、关中平原地区各驻狱检察室主任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朱卫兵检察长首先对西北政法大学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关中平原地区检察院的主要检察业务,并关中平原地区检察院目前对于理论的需求、合作的方向等进行了概览性阐释。冯卫国院长对关中平原地区检察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学科的悠久历史、办学特色,分享了刑事法学院近年来在社区矫正、监狱刑罚执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成果,以及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在涉罪未成年人帮扶等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绩。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教授和检察人员围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如何依法高效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服刑罪犯合法权益保障、检察公开听证、司法救助、减刑假释实质化审查等刑事执行检察相关工作在理论和实务层面进行了全面地讨论。期间,冯卫国教授、贺红强教授、王鹏飞副教授等从法学理论研究、法律规定和司法实践创新等方面,就检察机关如何依法高效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交流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未成年权益保护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最后,冯卫国院长对涉及到的议题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认为研讨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将司法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是一次深化校检合作的具体举措。他表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推进对于刑事执行权的正确行使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刑事执行工作也逐渐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他认为本次座谈会所讨论的各项议题对于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具体推进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希望双方可以保持长期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推动解决刑事执行检察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遇到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