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9月15日上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2022年度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传承红色基因、实现绿色发展、防汛救灾、自主创新、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就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作出深刻阐述,既擘画了新时代东北振兴的美好蓝图,也蕴含着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的回信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了学习。

会议要求,学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将回信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引导师生凝心聚力、坚定信念。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教师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工作首位,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提升行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纪律教育宣传月为抓手,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题主线,知责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纪律教育宣传月和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