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活动|刑事法学院顺利开展长安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有关规定和长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我校为长安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韦曲街道第七选区。为做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我院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于2022年6月14日在刑事法学院资料室组织了长安区人大代表选举。

下午14时30分至18时30分,我院年满18周岁符合选民条件的学生选民携带选民证有序来到学院资料室,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扎堆、不聚集、有序排队。沉甸甸的选票,承载着选民们的殷切期盼,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走到投票箱前,在监票人的监督下郑重地将选票投入票箱,行使宪法赋予我们的政治权利。票箱内的一张张选票充分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

为了做好本次选举工作,我院严格按照上级统一要求部署,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扎扎实实抓好投票选举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并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安全依法有序组织好各环节工作。投票期间,全程秩序井然,氛围庄重而热烈,整场投票选举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在规定时间内统一进行。真正做到了投票选举工作通知到人、宣传到人、发票到人、委托到人、责任到人,保证了投票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公民基本的政治权利,选举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权利,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国家基层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提高人民的主人翁意识、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很多第一次参加如此正式和庄严的政治生活的同学来说,本次选举活动也使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与国家政治的密切关系,感受到了更加真实的政治生活。

青年一代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作为西法大学子,我们应关心关注国家政治生活,积极行使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同时履行相应的义务,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篇章。

学习部 余东旭 翟彩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