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427日,刑事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于格物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共有四项议程,分别为理论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测评与总结陈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雨鑫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发展要求,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党支部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影像资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是中国共产党人长期以来的不懈追求。这给当代青年提出了明确的使命与责任要求。一是政治责任担当要求。社会主义是底色,民主文明是核心,因此,对于青年的政治责任担当要求是第一位的。二是经济责任担当要求。当代青年,不但要肩负起巩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脱贫成果,而且要进一步肩负起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三是文化责任担当要求。当代青年不但要善于从上下五千多年的文化精髓中吸取力量,而且要善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介绍给世界上其他的国家与人民。此外,当代青年还要肩负起社会责任担当要求、生态文明责任担当要求以及国际责任担当要求。

——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

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过程中的责任担当要求与各种挑战,当代青年应从明确责任、发挥国家中长期青年规划引领作用、做好素质能力准备等方面进行应对。

要明确奋斗目标具体责任与能力素质要求,发挥好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引领作用,做好责任担当的能力与素质准备,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加快提升勇于竞争与斗争的身心素质。

——党支部书记刘雨鑫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要求,充分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是我们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培养时代新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引领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共青团实践育人“大文章”,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方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教务秘书杜丽萍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支部成员各自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批评,也诚挚地指出了其他成员在生活和工作中需要改进的问题。总体说来,党支部成员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活动组织形式单一、成员间沟通交流不足等问题,表示要培养开拓创新意识,克服经验主义惯性,加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多与同志沟通交流,互帮互助,推动支部工作的优化进步。

     

在党员测评环节结束之后,孙学龙同志和刘雨鑫同志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本次活动程序严明,各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发言中肯、切合实际,并就今后工作上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了预先探讨。此次会议对提高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具有建设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