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党委邀请中医名家来院 为教职工义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刑事法学院党委及院工会特邀中医名家陕西省中医研究院魏永强大夫来院为教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义诊,以实际行动响应校党委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直以来,老师们为搞好学术研究,高质量的完成教学任务,或久对电脑、或长期伏案、或费心费脑熬夜备课、或奔波辗转研讨讲座,常有心力交瘁、压力山大之感,亚健康、职业性病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也带给老师们极大的困扰。如何为学院教职工服好务,解决好实际问题,是刑事法学院党委思考和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因此“办实事”就从关心老师们的身体开始。

此次中医义诊的内容丰富,包括测量血糖血压、中医诊脉、健康咨询、针灸刮痧、按摩推拿等。义诊中,魏大夫不厌其烦的对每位前来问诊的教职工进行仔细地检查,通过望、闻、问、切等方式,一边把脉,一边讲解传统中医文化,传授健康养生知识,并针对老师们普遍存在的颈椎、腰椎、肩周炎及高血压、失眠等职业疾病进行针灸、拔罐、推拿等中医理疗服务。

义诊期间,魏大夫还就教师群体的高发疾病,进行了现场答疑,并整理出针对性中医保健药方20余份送给前来问诊的老师。

魏大夫手法娴熟,医技高超,不仅让教职工们的亚健康状态得到了缓解,掌握了职业病的预防知识,更进一步加强了自我保健调养能力,提升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治疗过后,老师们都感到身心轻松,连呼受益匪浅。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联系和服务校内师生最重要的途径,也是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全校教职员工凝聚力的最好方法,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深入师生做好调研,努力将工作做细,将实事办好。

医师介绍:魏永强,出生于中医世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主修针灸推拿专业。曾履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就职于陕西省中医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