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联合党支部到山阳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10月20日,在山阳县教育体育局领导协助下,刑法学教师党支部、刑事诉讼法学教师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及学生党员代表37人前往商洛市山阳参观红二十五军革命旧址,并在袁家沟进行捐赠文体用品及普法活动。该活动的目的在于到脱贫攻坚一线去了解社会、了解基层、了解农村并且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袁家沟口村的青石板路上听曾校长讲红色历史

沿着袁家沟口村的青石板路,一直走到了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小学校长曾庆林作为义务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色记忆。山阳县小河口镇袁家沟口村是陕南地区最早建立党组织的红色热土之一,八十多年前红二十五军在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很快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鄂陕革命根据地、鄂陕边区最高政权也在这里成立,主力红军撤出后,国民党地方保安队和民团对根据地进行疯狂报复。为了保卫根据地和巩固新生的红色政权,苏维埃主席程家盛、副主席阮英豪、被誉为“满门忠烈”的委员张智仁全家四口人,以及60多名苏维埃政府干部惨遭杀害。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威严的党旗面前,师生党员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薛晖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声音回荡在云雾缭绕的山谷。

师生党员在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前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

中午13时左右,按照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扶贫工作安排,学院师生党员来到袁家沟口村的村委会办公地点,在村委会门口,学院党委书记毕成老师将带来的本子、笔、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品,交给接收方代表袁家沟口村副村长手中。

普法教育活动

捐助活动结束后,主题教育普法宣传活动在雨中进行,村民纷纷冒雨赶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维权、婚姻家庭等问题的法律咨询并领取宣传手册。

法律问题解答

毕成书记同村长交流了村民外出务工问题和留守儿童的问题,研究生同学们深入到村民家中发放宣传册,到村小学参观的时候研究生同学们还和曾校长等几位小学老师们探讨了婚姻法规定和农村婚姻现状的问题。我们活动旨在为我国法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帮助远在山村的老百姓们树立法律意识,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受到很大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