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举行“红枫”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1117日,刑事法学院党委在一号学生公寓楼思政工作站举行“红枫”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全宇,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严芳,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工作站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由刑事法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侯红梅主持。

赵全宇和孙学龙为“红枫”党员工作站揭牌。

赵全宇为指导教师薛晖、李锟颁发聘书。

严芳为工作站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工作站指导教师代表李锟与学生代表陈子通发言,两人分别表示将认真履职,以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抓手,打造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新阵地。

薛晖宣读《‘红枫’党员活动站微党日活动创意大赛》活动方案。

孙学龙要求工作站要积极发挥“枫桥经验”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作用,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工作能力。党员同志要做到率先垂范,主动加强引领和服务作用,切实把“红枫”党员工作站的建设目标和工作职责落到实处。

赵全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刑事法学院“红枫”党员工作站是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发挥党建引领的一种工作创新和探索。要利用好“红枫”党员工作站,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树标杆、立典型。把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社区日常管理有效结合,在学生社区织密党建网络,不断探索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新路径,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红枫”党员工作站是刑事法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机构。工作站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教师、学生党员先锋作用,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通过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创新思政活动方式、丰富党员生活内容、搭建网络学习交流平台等途径,不断提高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