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参加并讲授专题党课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6月28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度第五次学习会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作为联系校领导参加了本次中心组学习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就《习近平著作选读》进行了专章学习观看了《“小权利”背后的“大任性”》《警服变囚徒》两个纪律教育警示宣传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观看了《反间谍法》宣传资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年工作的重大成就和深刻变革,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成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的主要任务。会议要求,要组织各党、团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能,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历史使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

会议强调,“三法一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学院上下要继续加强“三法一条例”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

会议要求,要以案示警,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沉重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各党支部教研室要常抓纪律教育,坚决杜绝有违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不良行为。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反间谍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各党支部、教研室要提高思想认识,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承担起学院反间谍安全防范职责。

孙国华详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六次来陕考察、出席外事活动情景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与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相贯通、逻辑相贯通、要求相贯通,体现着对陕西发展的战略指引、对陕西工作的指导要求、对陕西人民的关怀关切、对陕西干部的殷切期望,为陕西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陕西新篇章作贡献

孙国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讲话精神内化为工作动能,同具体工作相结合。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来陕考察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校院实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住中国—中亚峰会为学校带来的机遇,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促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刑事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