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党建引领促发展,融合共建聚合力——刑事法学院党委与蓝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促进检校合作,进一步推进法学理论创新和司法实践创新的融合,2023年3月22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联合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发展,融合共建聚合力”的主题党日活动。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及学院党员师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一钊等院领导及各内设机构中层领导参加了活动。会议由董一钊主持。

会上,苟勇对西北政法大学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织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他提出,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推进“检校合作”的有益实践,指出要通过“五个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内核驱动、示范领航作用,强调了法学教育与检察实务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检校合作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展望。

孙学龙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建活动基本情况。他表示,蓝田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红色历史文化丰富,具有丰富的党史资源。他提出,根据二十大报告中坚持理论武装常态化、长效化与开展党史教育相结合的精神,学习党史是党员加强理论武装,提升自身的重要途径。他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提出党员要借助蓝田的红色资源来提升自身,要通过瞻仰、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提高思想觉悟。

随后,步洋洋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以法治中国建设为切入点,带大家回忆了新时代法治建设成就,分享了他对新时代的刑事司法改革的思考,并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他表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既有显著成就,又有一定不足,但是,路虽远,行将必至,法治中国建设一定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后,刑事法学院各位教授与检察官就法学理论教学和检察实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经过热烈的研讨交流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观了蓝田县人民检察院智慧党建活动室、未成年检察办案中心和检察书吧。

活动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一行与蓝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赴孟村中共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瞻仰学习。刑事法学院师生在红色革命基地踏寻红色印记,沐浴红色文化,聆听红色故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最后,在党史学习中,“党建引领促发展,融合共建聚合力”的主题党日活动落下了帷幕。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刘冰睿 潘祎格

编辑|陈财位

责编|王冰姿

审核|孙学龙 刘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