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 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典型,3月25日晚,学院党委安排师生各党支部观看学习《榜样7》专题节目。

节目主要以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等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为主体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成为高校师生党员的生动教材。

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表示:《榜样7》中的8位先进人物都是各行各业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他们或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或刻苦钻研不断提升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这些都源于他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求回报、不求索取的共产党员的本色。古语云“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就要求我们要见贤思齐、不断学习,与榜样看齐,因此,我们应该以这些模范人物为镜子,不断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修正自己的人生方向,给自己打气,给自己力量,努力成长为老师和学生们的榜样。

党委委员杨磊表示:《榜样7》里均是榜样,他们都是普通共产党员,都在平凡岗位上工作,但他们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榜样的力量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学习的楷模,更是前进的方向。作为党员,把信仰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做好本职工作,踏实践行理想信念。

党委委员汪鹏表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艰苦的边疆地区,在扶贫一线,在国家科技攻坚克难的最前沿,哪里有困难,哪里有人民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节目中的党员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鞭策奋斗向前的动力。在优秀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中,我再次感受到加入党组织的那份炽热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向优秀党员学习,牢记使命,在教学第一线做好教师党员的本职工作。

党委委员赵姗姗表示:春意盎然的三月,小雨绵绵,我踏上了陕南的踏青之旅。25日当晚,我在秦岭深处、秀丽的汉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榜样7》。汉江畔油菜花盛开,四野生机勃发,节目中的党员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激励着我不忘初心,在教书育人的沃土上默默耕耘,继续传递薪火,播种希望。

党委组织员薛晖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典型更是给人以鼓舞,也更让人感动。他们诠释着坚定的信念,无私的执著,高尚的信仰,无畏的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好以榜样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以严格准则要求自己,做到率先垂范!

学生代表任鸿飞表示: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三有精神”:一为有公才有功,我们应心里装着群众、热情服务群众,尽其所能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在自己的领域谱写一个个不平凡的成绩。二为有为才有功,我们应不怕挫折,不怕苦难,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多作为,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才能谱写新篇章,为国家、为人民,更好的服务。三为有劲才有进,在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新形势下,在科技迅猛发展的新环境下,我们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要不畏艰难险阻,鼓足勇气,迎难之上,面对困难,挫折,不气馁,不妥协,不放弃,要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远大的志向、热忱的工作情感为导向,突破一个个困难。

学生代表徐璐瑶表示榜样是路标,告诉我们正确方向,榜样是灯,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榜样像冬日的暖阳,总是给予人温暖,给予人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榜样之“样”。学习榜样坚定信念的模样,做有担当的青年;学榜样攻坚克难的模样,做有力量的青年;学榜样为民奉献的模样,做有作为的青年。心中时刻有信仰,向榜样学习,我们要率先垂范,时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摆在至高位置。心系群众,不仅仅是在大事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而是要我们在每项具体的工作中,都要考虑到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全身心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时刻向榜样学习,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心中为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真正做到爱党为党,做一名经得起时间和现实考验的党员,成为社会义伟大事业的中坚力量。

生代表姚昱汐表示风雨百年路,离不开一个个餐风饮露、栉风沐雨的守护者,与孤独长守、与星月为伴,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保驾护航。他们如暖暖不熄的灯火,护着千家万户团圆相守;他们也如稳稳屹立的灯塔,护航新时代的巍巍巨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扬帆远航。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先进共产党员的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学生代表吴梦瑶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也许就在我们身边,通过学习榜样的事迹,我明白成为优秀的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也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所在。我会努力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并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为其注入新的生命力,以此让自己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的共同财富,我们理应珍惜并将其不断传承下去,相信榜样的力量会激励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帮助我们加快脚步,一齐奔向我们期望的美好未来,一齐欢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亮眼未来。

学生代表李海玥表示:每一次对英雄的仰望,都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入党就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我应当学习榜样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带着信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榜样看齐,从小事做起,“前浪”的奋勇前行,更需要“后浪”的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