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刑事法学院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洽谈校检合作事宜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69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刘仁琦副教授、陈建军博士、李锟博士前往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洽谈检校合作事宜。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何勋主任、龚江检察官以及深圳市福田区启航公益服务中心的司法社工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的“精准帮教”“精准保护”等内容展开。何勋介绍了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探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实践与经验。龚江细致阐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颁布以来未检工作的“深圳标准”和工作系统。刘仁琦介绍了陕西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未检工作的特色和优势,并就如何调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的社会力量、打造未检工作的“深圳模式”交换了意见。双方还讨论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源头治理”、检校合作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