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与文都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6月2日上午10:00,西北政法大学与文都集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刑事法学院资料室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朝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文都教育集团董事、总校长王选民,刑事法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校企双方代表2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马朝琦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此次参与校企合作仪式的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于见证育人新模式的开启表达了期待。他说,西北政法大学前身是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建校85年来,学校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始终都扎根西部,体现了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为党和国家培养了16万法德兼修的高素质人才,在一代又一代师生努力下,如今学校已经成为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法治人才的综合培养基地。

他说,刑事法学院是校内历史悠久,办学成色显著的法学院系,是全国教育研究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单位。近年来,学院在校企合作等社会服务领域成绩斐然,此次刑事法学院作为学校代表与文都教育集团的合作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因此由衷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探索出一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培训出更多创新型法律人才,为陕西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出双方各自力量。

文都教育集团董事、总校长、西北总部总裁王选民随后致辞。他介绍了文都教育集团的企业背景和发展历史,对西北政法大学的育人资源和教学科研实力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文都教育集团有着灵活的运营机制、遍布全国的教学网点,如果有了西北政法大学优质师资和科研支持,一定会对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产生非常有益的帮助。

随后,马朝琦与王选民两位领导分别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和文都教育集团共同签署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并为协同育人基地揭牌。双方代表共同上台见证,一同对打造协同融合新模式,共育法律人才新生态的模式表示期许。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与陕西文都易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朋召共同签署了联合举办高级法律研修班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后,文都教育集团校企发展部主任侯冬超代表文都教育集团向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捐赠30万元,作为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运行管理以及发展的支持。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未来的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西北政法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说,校企合作范式值得研究,也值得推广,企业需要学校,学校也需要企业,只有资源共享,加强合作,才能更好的促进人才培养。作为学校也会逐渐优化管理环境,为校企开展各种合作提供便利。

座谈中,大家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成为了高等教育更高、更好发展的必由之路。西北政法大学与文都教育集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必将成为我们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的基础,这是一次双方互惠共赢、共谋发展的有益之举。

最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刘仁琦、谭堃,院团总支书记潘晨子、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杨璐嘉以及文都教育集团校企合作经理代丽玲、陕西长安区域校长黄静、陕西政法校区校长张晓冬。

END

图 文 丨刑事法学院

编 辑 丨 孙嘉琪

审 核 丨 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