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习孙国华书记在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任命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0月26日,刑事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同志在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同志干部任命宣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孙国华书记指出,刑事法学院是学校学科实力、师资实力较强的学院,学院的法理学、法史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等四个学科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学科,四十余年的发展积累了雄厚的底蕴。近年来,刑事法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会上,孙国华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讲政治,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是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首要标准。要切实发挥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等组织作用,反复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必须常抓不懈。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从完善学院党的领导机制、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和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方面入手。

二、要重团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表率

团结是班子建设的重要问题,讲团结是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现。要在大局基础上、民主集中制基础上和作风基础上讲团结,真正将班子成员凝聚到一起,求同存异,共谋学院事业发展。

三、要敢担当,在推进学院事业追赶超越上做表率

学院发展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还存在发展缓慢、优势不突出、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引领作用不强等问题。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切实把学院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力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居学校第一、走在全国同类学院前列。

四、要强党建,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做表率

学院发展壮大,事业发展,离不开党建的引领,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离不开凝心聚力的基层党组织,离不开富有活力的党员队伍。学院党委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学院党委必须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严格自律,举一反三,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表态,要严格按照孙国华书记对学院党委提出的要求,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团结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把学院工作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