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刑事法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910日上午1000时,刑事法学院在院资料室召开了2020年欢送退休老教师、欢迎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老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退休教师代表、行政人员及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冯卫国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向兢兢业业、辛勤育人及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退休教师代表陈涛教授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为陈涛教授献上鲜花,衷心感谢陈涛教授从教几十年对学校及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冯卫国院长强调,刑事法学院作为西北政法大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教学科研单位,在国内法学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陈涛教授为代表的老政法人,在近40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身作则,不求名利,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青年教师发展殚精竭虑,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教师学习和继承。

然后,王斌通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王斌通老师表达了作为教师的荣誉和对母校与良师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对自己严格要求,以前辈为榜样,在教师岗位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侯红梅副书记邀请陈涛教授根据自己近40年的教学经历,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促进成长的建议。陈涛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同事的感谢,以及对新入职教师加入教师队伍的欢迎,接着阐述了自己对教师职业崇高性的理解和对教师岗位职责的要求。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陈教授将情感寄托在三尺讲台,用自己扎实的专业背景和严谨的科研精神影响了每一位学生和参加座谈会的教职工。

最后,学院张国伟、张书友等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分别表达了对陈涛教授的敬意,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与工作经验。各新入职教师也纷纷表示,本次教师节座谈会受益匪浅,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学院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严谨踏实的治学态度。

参加座谈会教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