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检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1.jpg

2018年12月21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与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协议签约、授牌仪式在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毕成副教授、院长冯卫国教授王娟教授杨磊副教授、王耀忠副教授等出席仪式。

2.jpg

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剑中层以上领导干警对我出席仪式领导和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谢剑检察长希望双方能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共赢,并表示将全力保障各项合作内容如期开展充分发挥检校合作平台,全面实现检校资源共享实行更多检校合作激励办法,大力推动检校合作人才的培养,争取产生更多的高质量成果。

院党委书记毕成副教授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建校情况和以往对“检校合作”做出的成就和取得经验,并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理念作了简要阐述。毕书记表示,我校与诸暨渊源颇深,在已有的成就和经验基础上,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人员交流、检察官培训以及未成年人犯罪、财产刑执行监督、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中国法治建设、检察制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冯卫国院长和谢剑检察长签订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结束后,院领导和老师诸暨市人民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就合作事宜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刑事法学院一行成员又到枫源村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五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枫桥经验”纪念馆调研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枫桥检察室调研刑事犯罪源头防治工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