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硕导培训 | 课程思政观摩与研讨活动回顾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与展示的平台,2021年12月8号上午11点,刑事法学院于我校长安校区格物楼二层刑事法学院资料室开展课程思政观摩与研讨活动回顾会议。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院长冯卫国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吴亚可、张斌、赵姗姗、郭研、邹帆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上邹帆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比赛中获得银奖的“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的课程内容,结构清晰,环环相扣。她将课程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通过介绍背景来告诉学生此行为入罪的原因,第二部分表明“最可爱的人”是此罪的保护对象,第三部分强调英烈不容侮辱的原因,第四部分则是对主题的升华,针对此问题的处理办法给出了具体实施方案。邹帆老师对每一部分都做出了生动的讲解,她引用部分真实案例,并配以视频加深听众印象,整个课程在讲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收获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既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也让教师对课堂教学有了清晰的思路,感受到了教学艺术的魅力。相信通过不断学习和交流,刑事法学院的教学课堂定会百花齐放,满园馨香。

文字 | 学生会学习部 翟彩迪

图片 | 郭佳楠

编辑 | 张宗雪

审核 | 谭 堃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教育部课题指导、交流会议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