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刑事法学院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曁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动员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纪律意识和良好行为规范养成,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曁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刑事法学院于近期在我院全体教师和本科生中分层分级召开了相关工作会议。

2024年2月28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刑事法学院分会场参加了我校2024年度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相关精神和要求。会后,学院即刻落实要求,召开了学院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院长冯卫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分别围绕党建引领、教学制度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发言,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格规范引领学风、严谨教风带动学风、优良作风促进学风,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对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强化价值引领,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建设优良校风学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我院本科生各年级分别召开了学生纪律教育曁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年级大会,切实落实学校和学院会议精神和要求。

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说明了学风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和要求。希望全体同学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各项教学制度和课堂纪律;以学院、年级和班级管理正学风,切实强化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希望各班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相关活动,主动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培育班级学风建设典型、榜样人物,以班级先进典型为标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会上以“明纪守规 崇德力行”为主题,根据学生不同特点,各年级重点开展了爱校荣校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课堂行为规范教育、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宿舍安全意识教育、校园文明规范行为养成等教育,以正向积极引导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全体学生自觉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2023级本科

2022级本科

2021级本科

2020级本科

我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以班级学风建设为保障,夯实学院学风建设基石,营造“迎评促建”的良好氛围,形成学生自主学习、师生共建良好学风的局面,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取得更大成绩贡献力量。

图文|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

编辑 |网宣部 王嘉越

责编|郑紫哲

审核|方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