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刑事辩护方向研究生实训项目”招募网络宣讲会顺利举行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方便同学了解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关于招募“刑辩研究生实训项目”的相关政策、培养特色、实训方式、奖助政策等,2022419日晚七点半,由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刑事法学院、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联合举办线上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成教授主持,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刘仁琦副教授进行宣讲介绍。

刘仁琦详细解答了同学们较为关注的“刑事辩护方向研究生”与现专业的关系、培养模式、上课方式、考核方式、师资力量及实务导师情况、实训模式等问题,回应了同学们关于报名程序、选拔程序等较为关心的问题。马成感谢刑辩研究院为我校研究生提供难得的实训机会,他认为:法科研究生培养尤其需要将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作为学校的一张名片,在全国的刑辩律师培训、刑辩后备人才培养领域占有重要位置,希望入选该实训项目的研究生同学能够摆正心态,用好第二课堂,多说多写多练,切实提升自己的刑辩实务综合实力,为更好的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宣讲会气氛热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近200名研究生在线参与。

据悉,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成立于20177月,由西法大杰出校友田文昌担任院长,研究院集合了国内30余名著名刑事辩护律师,由研究院推创的“体验式”刑事辩护实训技能培训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本次报名“刑辩研究生实训项目”并最终入选的2021级研究生同学,并不改变所属学院、专业、导师,在征得所在学院及导师同意下,全程参加刑辩研究院组织的各项实训活动,西法大刑辩研究院将聘请国内著名理论、实务专家开展不定期专门培训,并组织学员与国内检察机关、刑辩同行进行多种形式交流,在“刑事辩护基金”的支持下,研究院将为优秀学员提供专项奖学金资助。在满足累计学时要求后,将发放结业证书,对于特别优秀的学员,由国内知名刑事辩护实务导师推荐就业至国内顶尖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