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1171930分,“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刑事法学院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学生会、《评律论法》编辑部共同承办,是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第四届法治文化活动季主题“弘扬抗疫精神 礼赞法典时代”所举办的专业学术类比赛。

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民商法学院教授、教学督导专家赵旭东老师,民商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付颖哲老师,刑事法学院刑诉教研室副教授张斌老师,刑事法学院刑法教研室王鹏飞老师以及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孙佰明检察官。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北京方圆众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监、西安分校校长蔡贵龙老师,众合教育西安分校姚辉、院团委书记方菲、院团总支书记潘晨子、辅导员阎静婷以及各校级学生组织和院级组织代表。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奖项设置以及参赛队伍。各参赛队伍于赛前半小时抽签决定题目和出场顺序,针对每一案例的题干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分析和作答,选手作答完毕,评委老师可对每组选手进行随机提问。

来自我校不同学院、不同年级学生自由组合的六支队伍,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从6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并驱争先,在决赛中大展身手。决赛涵盖刑诉、民诉、刑法、民法等多方面案例,选手们沉着应对、镇定作答,有条不紊的阐述和分析展示了较为扎实的法学基本知识和较好的思辨总结能力。每支队伍作答完毕后,评委老师针对该案例现场提出了诸多兼具思想高度与学术深度的问题,本环节着实考验参赛队伍的法学基本功底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该环节也促进了台下观赛同学的积极思考,激发了学术互动与探讨交流,营造出浓厚的法学学术氛围。

狭路相逢勇者胜,经过接近3个小时激烈的比拼,“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圆满结束。由嘉宾、评委为获奖队伍和获奖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全面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校作为国家法治人才培养的摇篮肩负时代使命,刑事法学院作为法学学科特色鲜明的学院理应勇担重任,深入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

本届大赛依托各法学院学科特色和专业师资,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积极打造我院法治文化季品牌活动,提升全校师生法治素养。该活动覆盖全校各法学院,参与学生人数多,考察知识面广,赢得了我校法学院师生的支持和认可。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鼓励同学们积极开拓创新,培养和提升法治思维,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具有积极作用。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力将“评案说法”大赛打造成为师生交流、知识分享的优秀平台,与教育共成长,与法治同进步。

比赛结果

冠军团队

领队:刘翥 2019级经济法学院

队员:孙博阳2017级国际法学院

   陶冶 2017级国际法学院

    徐翌洋2018级经济法学院

亚军团队

 领队:刘伯远 2018级民商法学院

队员:徐锦涛2018级民商法学院

华彩郓2018级经济法学院

石雨诺2018级民商法学院

季军团队

领队:丁俊贤 2017级经济法学院

队员:马昊 2017级经济法学院

何洁 2017级经济法学院

 魏钰铮2017级经济法学院

优秀团队奖

领队:王颖 2018级民商法学院

队员:高知峰2017级民商法学院

詹明月2017级民商法学院

邓兰 2017级民商法学院

领队:张栋梁 2017级反恐法学院

队员:王俊杰2017级反恐法学院

刘禹 2017级反恐法学院

张鑫 2017级反恐法学院

马帅 2017级反恐法学院

领队:侯逸雪 2017级经济法学院

队员:刘新宇 2017级经济法学院

张浩 2017级经济法学院

 贾顺兵 2017级经济法学院

最佳个人风采奖

丁俊贤 2017级经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