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刑事法学院举行义务劳动实践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活动|刑事法学院举行义务劳动实践活动

 

  2020年11月5日9时,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2020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入学第一次义务劳动实践活动,本次义务劳动由2020级辅导员阎静婷老师组织,2020级新生参与。

  我院2020级五个班级分别在长安校区学生公寓10号楼到学生公寓14号楼之间进行环境清扫,各班同学负责人处领取工具后到指定的区域进行小组分工。清扫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捡垃圾。同学们借助学院分发的卫生清扫工具对宿舍楼周边开始了“地毯式搜索”,每一处角落,每一片废纸,都没有逃过同学们的“火眼金睛”,在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下,宿舍周边的环境逐渐变得整洁干净。

  第二,擦护栏。同学们自备抹布擦拭宿舍楼门口的栏杆,虽然天气较为温暖长时间的擦拭和逐渐变冷的抹布仍旧使得部分同学的手部开始变红,但大家都毫无抱怨,乐在其中。在众人的齐心协力,门口的护栏又恢复了原有的光泽。

  第三,打扫卫生。秋日的落叶虽然美,却也给宿舍周边环境带来不小的影响。为了保持校园环境的美观,同学们拿起了扫帚,将落叶和垃圾扫入垃圾袋。大区域的垃圾清扫自然没有那么轻松,但同学们的热情并没有因为工作的繁重而削减,反而更加高涨,清扫更加认真,地面变得干净美观。

  将近一个小时的清扫工作后,宿舍周边的环境变得赏心悦目,不再有零零乱乱的垃圾散落在道路两旁,也不再看到四周护栏的斑斑点点,清扫之处顿时焕然一新!上午10时整,同学们将工具归还,在活动地点集体拍照留念,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绵延至今。从今天的义务劳动实践活动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对劳动的热情,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既能收获深厚的友谊,也能实现内心的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