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刑事法学院开展“我行动,我奉献,我快乐”学雷锋志愿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青春志愿行——

“我行动,我奉献,我快乐”刑事法学院学生团支部

志愿活动暖心你我他

三月,是播种希望之月,也是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品质志愿服务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时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团委组织号召全体青年学生积极开展雷锋月志愿活动,我院部分团支部“青春志愿行”的活动剪影如下。

为积极响应本次活动,20171班团支部组织同学参与了星星家园残障儿童中心、西安市建萍小动物救助中心的志愿活动以及校内义务刷漆活动,此外,也为校内留学生分享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此举既彰显了中国特色,也为外国留学生体味中国提供了契机。本次雷锋月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也让20171班这个大家庭更加团结有爱!

图片1.png

 

图片3.png

 

   20173班团支部在天平楼A303教室召开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别向大家展示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雷锋日记、雷锋精神具体内涵。之后,20173班、6班、7班携手我校青年志愿者大队对教学楼进行了清扫。劳动的人是幸福的,同学们通过劳动也体悟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

图片4.png


图片5.png

 

   20176班团支部组织了同学们参加了校内的清扫教学楼活动和校外陈绪水服务站活动。负责教室清扫的同学,通过清洗黑板、地面,统计破损的桌椅,为教室的美化建设贡献力量负责陈绪水服务站的同学在朱雀大街为农民工、环卫工人免费发放合身衣物,并进行登记。此次雷锋月志愿活动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表示做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的幸福才是快乐且有意义的!

7.png

 

8.png

 

    20183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西安市葡萄园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与老人沟通等方式,向老人表示真切的问候和祝福。岁月轻逝,芬芳了不老年华,时光虽留下刻痕但也坚毅了心灵。同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奉献爱心与真情,人间有情,便是春天。

图片9.png


图片12.png


    青春志愿行,服务新时代雷锋精神平凡而伟大,它会在代代青年的传承中历久弥新,永不褪色雷锋月志愿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道德修养和品质,丰富精神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人生追求和国家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相结合,发扬“钉子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