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科研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工作单位”的合作支持单位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的通知》,明确自202111月至202210月,在全国80个地区共同开展为期一年的“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工作。由我校刘仁琦、宋志军等教师成立的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再次入选。

2019年,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被纳入“全国首批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的合作单位,2020年顺利通过为期一年的考核验收,本次被正式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工作单位”的合作支持单位。这是我校“检校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我校推动法科研究生社会公益服务与职业素养提升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据悉,陕西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为300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提供维权服务14000余次,志愿服务受益人群近20000人,其服务模式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