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科研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我院邱昭继教授受聘为陕西省卫健委法律顾问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030日上午,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任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西北政法大学褚宸舸教授、邱昭继教授为法律顾问。委主任刘宝琴出席仪式、颁发聘书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立平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出席会议并颁发聘书,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郝超英出席会议。陕西省卫健委机关、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保健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仪式。西北政法大学医药卫生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刑事法学院教授邱昭继受聘为陕西省卫健委法律顾问。

刘宝琴强调,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是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卫生健康依法行政能力、科学决策水平的具体行动,更是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省级示范部门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确保权力行使在法律的框架内、在法治的轨道上,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刘宝琴指出,此次所聘的法律顾问,都具有较高的法学理论水平和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把好法律法规的审查关,做好重大决策的咨询论证,当好法治创建的参谋智囊,确保各项决策程序更加规范、过程更加民主、内容更加科学。

西北政法大学医药卫生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承“立足西北,服务中国卫生法治建设,打造中国卫生法治领域的智库”的宗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研究中心积极为我国卫生健康法治建设事业服务,多次为国家卫健委、陕西省人大、卫健委、司法厅、西安市政法委、西安市卫健委建言献策,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