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朝鲜韩国法论坛”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2019614由我校刑事法学院与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朝鲜韩国法研究基地共同主办,我校韩国法研究中心承办,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韩国法制研究院协办的“第六届朝鲜韩国法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隆重举行。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金炳权总领事、朝鲜韩国法论坛组委会金河禄主席、韩国法制研究院崔桓容副院长、韩中法学会会长崔昇焕教授以及中韩两国的专家学者五十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漆思副校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漆思副校长在开幕词中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与韩国高校及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将继续组织科研力量,加强对韩国法研究的深度及广度。相信随着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深中韩两国学者在学术上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制发展。

会议期间,我校刑事法学院副院长陈玺教授就“唐律对东亚世界诸国的影响”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从对唐代时期的国际秩序、唐朝的对外开放程度、航海技术的发展及唐律的立法技术的分析为切入点,结合对日本、朝鲜、越南相关法律文本的解读,详细分析了唐律对东亚诸国法律的深远影响,并为当今法律体系的构建提供了参考价值。韩国亚洲大学韩相敦教授、韩国济州大学金汝善教授、韩国全北大学梁孝玲教授、韩国庆北大学金星均教授、浙江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马光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董新义副教授、延边大学严海玉、崔军勇、蔡永浩副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就中国公民在朝、韩权益保障、朝鲜及韩国司法制度的最新变革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及讨论。

各位与会代表针对会议主题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而充分的讨论与互动交流发言积极踊跃会场气氛热烈。会议闭幕式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朝鲜韩国法研究基地蔡永浩主任主持,讨论决定了下一届论坛的相关事宜,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朴宗根教授致闭幕词,对各位论文发表人的精彩解说及研究的重要意义表示赞赏与感谢,并宣布本届论坛胜利闭幕。

2295957f85f25831f028e15f8cc3f2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