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政治理论学习会(六)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7月22日上午9点,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大会暨以案促改第次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格物楼二层218室学院资料室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参会的有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毕成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陈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三个重要的中央文件:《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陈玺副院长指出,上述文件的实质都在于指导广大干部应该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良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从中央层面应当层层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确保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50%发扬“短实新”文风而基层工作者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

接着,学院院长冯卫国就解决形式主义、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题发言。冯卫国院长表示中央文件明确提出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强调2019年着力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从现实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很多时候表现在下面,源头在上面。上头搞形式主义,下面就容易弄虚作假;上头是官僚主义,下面难免有样学样。因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让“关键少数”带好头,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

最后,毕成书记对此次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风气的原因以及其造成的不良后果。希望基层干部能够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工作中的形式化和官僚化,努力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

在本次会议上,参会人员也就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互相交流。上午10点,该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