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活动 | 刑事法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导语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刑事法学院团委于2019年11月10日19时30分在天平楼BJ12教室组织我院青年团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刑事法学院团委书记方菲老师,2018级辅导员李念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2017级学生,2018级,2019级主要班委和团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活动伊始,全体到场师生集中收听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接着,方菲老师为大家梳理了本次会议公报的重点内容,并阐明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方老师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同时提醒同学们,公报强调的很多重点内容是和之前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以及许多重要的国家政策相互联系的,在接下来的在学习过程广大青年团员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会议精神的学习要入脑入心,真学真信真用。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2017级预备党员王肖斌同学联系自身说到:“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党和国家尽可能地为我们学生提供了全世界性价比最高最好的教育资源和条件,保证不让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辍学,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年的一切,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效国家!”2017级发展对象周荣阳同学结合自身说到:“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能力,作为法学专业的大学生,肩负着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任,我们应当秉承我校“严谨、求实、文明、公证”的校训,扎实专业基础的学习,锻炼过硬本领,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李衎夫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才能使其具有强大的社会公信力和凝聚力,这彰显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

最后,方菲老师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成员接下来要组织和带领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丰富和拓展学习载体和形式,在广大青年团员中掀起学习热潮。本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也是我院党委和团委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和途径,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紧跟党中央和团中央步调,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精神不断落实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与实践中去,学习本领,增长才干,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