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看守所的历史沿革——红色基因的探寻与传承”报告会顺利举行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应刑事法学院邀请,陕西富平监狱崔宏副监狱长一行五人于4月4日来访我院,并为广大师生做题为“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看守所的历史沿革——红色基因的探寻与传承”学术报告。报告之前,崔监一行与刑事法学院冯卫国院长、院党委毕成书记进行狱校合作的洽接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7时30分,报告会在长安校区格物楼Ⅱ301正式开始。报告会由刑事法学院马成副教授主持,刑事法学院毕成书记、校教务处李永宁副处长、陕西师范大学高学强副教授、富平监狱冯辉科长、刘贝监区长及全校各法学院150余名同学一同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崔宏以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看守所的历史沿革”为主题,以“红色基因的探寻与传承”为主线,分别从监狱印象、红色基因、尊重人格、政治改造四个方面入手,从历史、现实、思考、实践四个层面,通过文字叙述、影像播放、案例分享等生动多元的形式,为现场的师生描绘了一张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红色监狱路线图;呈现了一条从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看守所到陕甘宁边区监狱,再到陕西省第一监狱,最后到陕西省富平监狱的时间线;展现了一代代监狱人筚路蓝缕,在设施简陋、物质困难的条件下,将监狱建设成一座标准规范的现代化监狱的历史画卷。

点评和交流环节中,毕成书记、李永宁处长、高学强教授、崔宏监狱长、冯辉科长、现场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工作经验,谈了自己对于红色监狱文化的感受与体会,使聆听报告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晚上9时20分,报告会在到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据悉,本次活动是2019年刑事法学院传承红色基因第一场活动,也是学校重点教改项目《红色基因融入本科实践教学的探索》系列活动2019年的第一场。 

2.jpg

3.jpg

7.jpg

6.jpg

5.jpg

8.jpg

4.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