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刑事法学院师生赴杨虎城将军陵园悼念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清明是中华民族祭祖扫墓、缅怀先祖的传统节日。为响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10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2019年3月30日,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团委组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50余名同学赴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1194102.jpg


2.jpg

悼念活动伊始,讲解员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杨虎城将军生平事迹。杨虎城将军为抵御外敌、联合抗日奔走在抗日救国道路的第一线。金戈铁马,累累战功,涤荡男儿气概。滚滚热血,保家卫国,彰显男儿本色。几经辗转却不坠青云之志,慷慨赴死仍坦荡如砥。杨虎城等老一辈革命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令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钦佩和动容。

接着,由2018级学生代表梁辰代表我院师生致悼词。

4.jpg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鲜艳的五星红旗,招展着先烈们坚定的信念,广袤的华夏大地上,奋勇着亿万民众执着的追求;在民族的发展史册上,无数革命先烈为真理而流血,为祖国解放事业而献身的民族精神,还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去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热血抛洒,终换得江山如画,我辈矢志,再铸光辉中华。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了当代青年对先烈最深切的怀念,对中华民族未来最美好的期待!

最后2017级学生代表向英烈敬献鲜花,全体师生进行默哀仪式。

5.jpg

   悼念活动结束后,刑事法学院师生在陵园合影纪念。

8.jpg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每一个时代都赋予了青年不同的使命。开展清明悼念英烈活动,正是为了激发和弘扬青年大学生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

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一代在新时代更应坚守和传承红色文化,培养才干,脚踏实地,将个人人生发展和祖国、时代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