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孙学龙为我院学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程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政治理论素养,6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为我院学生党支部讲授题为《调查研究是我们的传家宝》专题党课。

孙学龙回顾了我们党关于调查研究的历史溯源,他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一贯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因此,怎样认识这个传家宝、如何掌握这个基本功,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

孙学龙要求,各党支部、师生党员要学会调查研究这一科学方法论、提高调查研究的本领。开展调查研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开展调查研究必须坚持正确态度和科学方法,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