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刑事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 赴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对我院党建和业务的指导工作。32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前往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实践研学活动。

西安国家版本馆坐落于鄠邑区圭峰山下,南倚秦岭,北望渭川,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领衔设计,大气磅礴,体现汉唐雄风。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详细了解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总体布局和西安分馆项目建设、规划设计、建筑特点、收藏版本等情况,参观了《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展厅。

通过参观,大家深深感受到文化关乎国本、国运。院党委要求学院师生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清醒的历史自觉和高度的历史自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做出的重要阐述,不断汲取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进一步研究和宣传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