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汪海燕教授做“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五个基本问题”专题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12221530,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主办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五个基本问题”专题讲座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3J11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处长汪海燕老师主讲,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志军老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罗长征老师、贺红强老师、步洋洋老师、姚剑老师、张斌老师、陈建军老师、任禹行老师参与与谈。刑事法学院诉讼法学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宋志军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汪海燕老师,并代表学院对汪海燕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随后,汪海燕老师进行主题分享。

汪海燕老师从五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我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基本问题。以美国的辩诉交易制度和当事人主义诉讼模式为切入点,汪老师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价值维度出发,带领我们梳理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内涵与外延,厘清认罪认罚从宽的性质,并探讨了认罪认罚从宽与当前刑事诉讼领域的两个热点话题——“以审判为中心”和“庭审实质化”之间的关系。汪老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在场学生获益匪浅。

最后,宋志军老师就本次讲座作出总结性发言,并再次对汪海燕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讲座在久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大量的思考与讨论,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的热情仍未褪去,不少学生自发上前与汪老师进行交流,并拿出汪老师著作请汪老师签名。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刑事法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